龙华新闻

观湖持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19-01-31 15: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晴雨)连日来,观湖街道在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持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加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辖区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检查组一行详细听取关于近期安全工作部署的详细情况,实地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固定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开展日常巡查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维护好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安全稳定。相关部门要对影响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着力提升辖区农贸市场测评指数;各农贸市场要加大日常管理力度,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切实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针对商场食品饮料、糕点、食用油、酒类等各类节日食品,重点查看了台账记录,食品经营主体的供应商资质、进货单据及台账、食品标签标识、食品保存场所及条件等情况,从来源、运输、贮存、销售等方面对应节食品全面加强把关。对辖区各类药店,检查组重点检查是否无证无照生产经营、经营无合法来源、标识不合格药品、经营场所不符合药品卫生及安全生产要求等违法行为。在农贸市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市场内部及周边的卫生状况、管理情况、货源供应等工作情况,对生猪肉、鱼类、食用油、禽蛋、蔬菜、米面等日常消费较多的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保辖区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