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查处一非法采集地沟油案

编辑:陶倩2019-01-30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开展日常工作巡查中,及时发现并查处了一起非法采集地沟油案件,有效保障了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1月22日凌晨,大富社区工作站综合巡查员在开展夜间巡查时,在大富路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货车,遂上前查看,发现该货车司机私自打开排污井盖抽取地沟油。综合巡查员迅速将货车及司机控制,并将情况上报到社区执法队以及观澜街道大黎警区。经检查,该车货厢内存放着8个装满地沟油的塑料罐及一批打捞工具,初步断定其存在非法抽取地沟油的嫌疑。大富社区执法队将该货车依法查扣,并将嫌疑人移交大黎警区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辖区城中村、旧屋村、烂尾楼和居民小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夜间治安巡逻防控,采取车巡与歩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盘查,避免犯罪分子有机可乘,有效预防、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春节前后社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