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部署2019年卫生计生民生实事及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3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1月29日下午,龙华区2019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全区卫生计生领域内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副区长邓艳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紧紧围绕“城市建设年”工作要求,聚焦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完成诊疗人次874万,引进了2个国家级医疗团队,挂牌成立了6家区域社康中心,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评估总分位列全国第二,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要求,2019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将坚持“抓项目、提质量、促医改、保健康”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眼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坚定不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三是着眼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坚定不移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四是着眼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计生服务改革。五是着眼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坚定不移净化医疗市场环境。六是着眼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坚定不移推进行业作风建设。

会上,邓艳东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取得的成绩。他要求,2019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念好“新”“高”“严”三字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按照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定位要求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高标准抓好业务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要以最严的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和行业监管,推进健康服务大提升、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会上,还解读了涉及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的2019年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政府投资项目进度分解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