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领导到龙华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向特区“开荒牛”道声谢

编辑:陶倩2019-01-3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与区委书记杜玲,向邓顺基、顾秀玲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新春佳节将至,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与区委书记杜玲一道,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向“五老”人员邓顺基、困难党员顾秀玲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作为特区“开荒牛”,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作出的贡献。区领导韩荡参加慰问活动。

87岁的邓顺基一位老游击队员,1943年加入东江纵队。如今,邓老家中的墙上挂满“军营记忆”。“光荣之家”奖牌、奖章、战友合影……这些都成了伴随邓老大半辈子的宝。78岁的顾秀玲则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她经常在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五星级义工,两次被广东省评为“关心下一代荣誉个人”,还获得“闪亮龙华人”的称号。

“还有几天就春节了,我们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来看望你们!你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李小甘、吴以环、杜玲一行先后走进邓老、顾奶奶的家中,与两位老人话家常、谈发展,感谢他们作为特区“开荒牛”,为深圳建设作出的贡献。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家,并祝福二老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记者获悉,今年春节前,龙华区将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困难党员、低保户、残疾人等送去节日关怀。区民政局还组织开展了2019年“温暖龙华,有你有我”系列慰问活动,通过集中慰问、个别走访、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等多种形式,向困难群众、高龄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等民政服务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营造温馨、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温暖龙华,有你有我”系列慰问活动包括开展“紫东凤温暖公益行”慈善活动、“关心最需要帮助的人”系列送温暖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系列慰问活动等。“关心最需要帮助的人”系列送温暖活动将对困难群众、百岁老人、困难老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以及社会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构送去关怀,此外还将开展社会福利机构平安过大年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系列慰问活动则通过召开驻区部队春节军政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并慰问驻区部队和现役军人家属、重点优抚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