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代表团:把短板变成潜力板 推进民生项目落地

编辑:陶倩2019-01-25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城代表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城代表团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聚拢人心。同时代表们纷纷围绕报告,结合福城产业转型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等展开讨论,群策群力,为龙华区及福城街道谋发展、谋福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参加分组审议,区领导李水生、邓艳东列席。

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

孟宪潞说,过去一年,区政府克服了许多困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总的来说,现在的龙华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好、交通更顺畅了,老百姓就医看病包括社康中心布点、功能的完善做得越来越好,城市品质有了更好的提升,这要给予充分肯定。”

报告在2019年工作中提到,市委市政府赋予龙华“都市核心区、城市中心区”的发展定位,龙华成为全市“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的重要支撑点。孟宪潞说,2019年要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赋予龙华区的战略发展定位谋发展。谈到弥补民生短板这块工作时,孟宪潞表示,今年区人大将会全力重点推进医院、福利院和救助站等项目落实,“把短板变成潜力板”,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同时希望街道层面积极与代表们凝聚力量共识,共同推动这些工作更快更好落地。

“区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蓝图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清晰。”区人大代表彭耀春说,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最主要是靠人”,千秋大业,人才为本,要把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他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提出,选拔任用的干部要有高境界的定位、要突出大格局的胸怀、要善作为、要敢担当敢作为,如此才能为区里面制定的这些目标干成事、干好事。

为产业与民生项目拓空间

“福城最大的问题是基础设施较薄弱,不管是城市建设还是百姓民生诉求,在全区都是欠账较多的,要好好分析实际工作中的短板问题,找准主攻方向,更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福城贡献。”区人大代表吴金明十分关注福城发展,建议要更努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产业、民生项目落地腾空间,协调加快推进交通、医院、学校等建设,在社会治理方面找好突破口,推动辖区品质提升。

报告提到,“加快北部片区开发建设,增强对周边区域辐射带动”,其中重点提及位于福城的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同时报告有诸多涉及产业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的“福城元素”,让代表们感到振奋。

“全区新的发展引擎在福城,这对福城而言是压力,更是动力、机遇。”区人大代表冯瑞表示,福城正在花大力气加速推动九龙山片区核心建设区域的拆迁工作,预计今年3月将核心建设片区已征收的建筑全部拆完,把九龙山片区用地全部腾出来,同时福城正加速通过征拆项目推动道路建设,努力打通辖区交通大动脉。

区人大代表丘峰峰提出,福城是工业重镇,辖区却无一个污水处理厂,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的现状下,福城产业要继续做大做强,实现长期良性发展,同时随着可预见未来的产业布局,辖区迫切需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