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两会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结率100%

编辑:陶倩2019-01-24 16: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昨日,记者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上获悉,龙华区37个单位承办的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有关提案,全部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达100%。

据了解,2018年,区政府共收到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有关提案165件,主要涉及城市规划、交通运输、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收到政协提案后,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办好提案作为政府的法定职责列入了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区政府主要领导明确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政府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并且带头亲自领衔督办政协提案。同时,区政府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并印发了《关于交办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督办、反馈和跟踪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培训,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提案办理水平;规范办理程序,做到每一件提案的答复意见报主要领导签发同意,限时答复委员。

为了办好政协提案,区政府办公室始终保持与区政协机关的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传达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各主、协办单位紧密配合,保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由“让我办理”转为“主动办理”,由“注重答复”转为“强调落实”,扎扎实实地解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区政府还进一步加大了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提案办理情况,对项目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实行督办系统亮“红灯”机制,对政协委员评价不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办理单位进行立项督办;突出重点督办,将重点提案涉及的16个事项列入重点督查台账,联合第三方专家开展现场督查,有力地推进了提案办理工作;强化绩效考核,将提案办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区年度绩效考核,倒逼责任单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据统计,过去一年,龙华区37个单位承办的165件政协提案,全部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