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讨论组:当好党政工作同行者、推动者、传播者

编辑:陶倩2019-01-24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观湖)分组讨论现场。

昨日下午,在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来自第一讨论组(观湖)的政协委员们聚焦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紧扣脉搏,认真履行职能,为龙华区高质量打造“六个区”贡献政协力量。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分组讨论。

增强参政议政开放性

当好党政工作“传播者”

分组讨论时,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履职作用畅所欲言。区政协委员张文海表示,过去一年,通过《宝安日报·龙华新闻》创办的“委员之声”栏目为委员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参政议政平台,此外,委员之家、委员议事厅等系列平台也让委员们有了更多建言献策的“好去处”,深感肩上责任之重,也将继续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机会。他建议,接下来能举办更多委员进社区的视察活动,让委员们更加深入一线为问题的解决出谋划策。

区政协搭建的多层议政平台让委员们深有感触。区政协委员徐迅、孟宏更加关注平台的开放性。徐迅认为,要让更多界别的委员参与到专题调研中,同时,让“委员议事厅”走出录播间,走到老百姓身边,增强委员与老百姓之间的互动,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委员们参政议政的作用。孟宏建议,要进一步增强政协活动的统筹计划性以及参政议政开放性。此外,政协委员们更要争做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同行者、推动者、传播者。她进而说道,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龙华区要高质量打造“六个区”,其中之一就是“改革开放主力区”,她希望,能有更多委员参与到重点改革项目的调研和制定中,为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贡献政协力量。

争做教育高质量发展尖兵

实实在在为企业分忧解难

来自教育界别的区政协委员段先清直击教育发展。他认为,龙华提出高质量打造“六个区”,而教育要与城市发展相匹配,这为龙华区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争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尖兵。龙华教育也将自加压力、创新发展。他呼吁要在学位供给精准发力、教育均衡要雪中送炭、优化结构刻不容缓、未来学校大胆探索等方面多加关注。

这让同样来自教育界别的区政协委员李渝忠同样深有感触。他表示,过去一年龙华政协办了很多实事,对今年工作作出明确的部署,这也为接下来自身履职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教育人,他建议,在政协这个有温度的大家庭,能够通过参政议政平台,用好各界精英资源,为龙华教育提供支持,更好体现教育的社会参与度,突破学校教育的办学瓶颈。

作为产业大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了不少委员的聚焦点。区政协委员付作军直言,要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围绕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时尚创意四大支柱产业,建设“科技龙华”。马竹茂则建议,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把管理监督企业转变为服务企业。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