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讨论组:提升大浪时尚小镇 全力加强人才引进

编辑:陶倩2019-01-24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第四讨论组(大浪)分组讨论现场。

昨日下午,在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第四讨论组(大浪)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期间,大家围绕民生事业、产业发展、企业扶持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参加分组讨论。

准确把握新定位

为龙华发展作贡献

“每个政协委员都要正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要有清晰的认识。”仙新民说,第一,每一位政协委员应该充分了解龙华区和大浪街道,了解辖区的实情,才能提好、提准、提对意见。第二,作为政协委员,大家要热爱龙华、热爱大浪,积极为龙华区和大浪街道的建设服务出力。第三,要宣传龙华、宣传大浪。大浪街道有很多传统文化和特色名片,尤其是大浪女装。要把大浪各种优势宣传出去,这对于聚集人才、聚集企业发展都十分有利。

“我觉得,作为政协委员,还要发挥代表性的作用。不仅自己要扎根龙华、扎根大浪,还要影响身边的人和企业,扎根龙华、扎根大浪发展。”仙新民说,政协委员还要全力服务、助力辖区发展。可以发挥“委员之家”的作用,把委员的作用发挥到社区去。

在讨论中,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履职中,积极作为,多为龙华发展作贡献。其中,区政协委员温国明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具体,大部分都是用数据说话,委员们应该都深有同感。接下来,大家应该更加务实,视角更宽,为龙华多布局,为龙华多贡献。

区政协委员刘茂珍表示,2018年龙华政协委员提案共165件,办结率达100%,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这样的成果让大家非常感动,更是给了她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接下来,大家应当聚焦高质量打造“六个区”的目标,努力学习,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

区政协委员刘爱平说,自己来自一线并服务于一线,将会密切关注住房、医疗、教育、环境等方面,与其他委员凝心聚力,在2019年更好地履职。

有针对性服务企业

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在讨论中,企业扶持、人才引进成为委员们的热点话题。

区政协委员王全林说,如今,从中央到省、市,都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并出台了不少政策。希望龙华区能够有针对性地将这些优惠政策真正送到企业,让企业在发展中受惠。

区政协委员冯国章表示,上午听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委书记杜玲的讲话,觉得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好处,自己也信心满满。在营商环境方面,具体讲到了如何扶持中小企业、如何让政策落地,这两方面加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作为企业,一定要抓住机遇,在产业转型、质量提升方面做更多努力,推动龙华经济发展。

区政协委员严小铅关注的是人才引进问题。他说,无论是国家发展还是企业发展,人才都很重要,没有人才谈发展不现实。希望龙华区能够更加重视人才引进问题,尤其是大浪时尚小镇,要继续全力加强人才引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才能快速发展。

区政协委员柴文浩和李瑞十分关心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在发言时,柴文浩呼吁,要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元素很多,可以通过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进行大力宣传。李瑞表示,一个地方的腾飞发展,文化不可缺少。去年,龙华区和大浪街道办十分重视客家文化的挖掘和宣传,大家对此关注度也很高。接下来,还应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工作。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