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把委员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

编辑:陶倩2019-01-24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到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观湖)参加分组讨论。钟荫腾充分肯定委员们在过去一年的履职努力及大会期间的履职表现,希望委员们再接再厉,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委员作用。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认真研究讨论,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

“建议继续加强培训,打造学习型政协。”“希望打造更加开放、更加透明的参政议政平台。”“加快交通路网建设。”“争取实现公办职业教育学校‘零’的突破。”……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解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一年来的调研实践,就如何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为委员队伍点赞。”钟荫腾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不时进行记录,他表示,委员们综合素质高,履职能力强,过去一年,委员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产生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工作成果,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今年围绕落实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再献良策,充分展现委员风采。

“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除了对区委区政府工作提意见建议以外,还针对政协工作提了不少建议,这对我来说是更加直接、更为受用。”钟荫腾表示,针对政协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大家都抓得很准,意见建议提得非常好,比如公开提案办理工作,政协触角下沉到基层,打造更有计划性、开放性和透明度的议政平台,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等。他对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接下来专门召开班子会议逐一研究讨论大家的意见,尽量转化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新思路。此外,对于委员们针对区委区政府工作所提的意见建议,要求工作人员抓紧整理汇总,会后第一时间逐条分类转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集中报给区委区政府,努力推动委员履职成果的转化落实。

区委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就城市规划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