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严把“三关”保春运畅通安全

编辑:陶倩2019-01-17 11: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观湖街道春运动员会上了解到,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客流量多等安全风险,观湖街道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把驾驶员管理关、车辆隐患排查关、安全宣传教育关,确保广大来深建设者平安返乡和顺利返回工作岗位,让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一年一度的春运,既是市民百姓客运需求的高峰期,也是客运安全压力最大的时期。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观湖街道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探亲客流为主。

面对春运新要求、新形势、新期待,观湖街道突出重点,严把“三关”,精准发力,全力保平安、保畅通、保稳定。通过严把驾驶员管理关,组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各运输企业强化对广大驾驶人员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文明驾车,守法经营,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严禁无照驾驶,严格驾驶人员资格审查,严禁无客运资质的驾驶员驾驶客车参加春运,全力从源头上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严把营运客运车辆维护和检测关,组织安监、交警、交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对挂靠、转包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摸底,逐车建立安全状况档案,对不遵守安全管理制度、有违法行为的坚决退出客运市场。严把好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关,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要求运输企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持续改善购取票服务及候车服务,充分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拓展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不断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并有针对性的开设“绿色通道”、“爱心通道”,为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关怀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