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为高质量打造“六个区”凝心聚力

编辑:陶倩2019-01-17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1月16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区工商联、新联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会上,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区统战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人才密集、智力荟聚”的优势,为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切实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积极打造龙华区统战工作亮点,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完善街道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全面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对台、侨务等各项工作。

三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引领,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发掘,积极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