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政府)办在推动高质量落实上争当典范

编辑:陶倩2019-01-17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李子)1月16日,区委(政府)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主持会议并讲话。韩荡强调,“两办”要在学习宣传上率先示范,在推动高质量落实上争当典范。

会议对区党代会报告作了深入解读和集体学习。会议强调,区委(政府)办公室是区委区政府的中枢机构、政治机关。全办干部职工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工作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行为准则,结合“三服务”的工作职能,切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的带动引领者、统筹协调者、督办落实者和改革创新者,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龙华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每个科室要迅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吃透报告精神,切实用以指导工作。二是坚持集思广益,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收,高质量做好党代会报告的完善和通报工作。三是高质量撰写政府工作报告,以务实创新、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的战略部署。四是尽快将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以及民生实事,逐项逐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进度要求,跟踪抓好督查督办,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五是带头宣讲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既可在办内宣讲,也可到区内其他单位宣讲。通过高水平的解读,让两个报告的精神传播得更精准、更深入。六是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平安和谐稳定,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