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抢抓湾区建设重大机遇 深入实施中轴提升战略

编辑:陶倩2019-01-16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区党代表、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观湖代表团)分组讨论。钟荫腾认为党代会工作报告具有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发展目标明确等特点,为龙华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钟荫腾表示,当前,龙华区跑出发展加速度,更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中轴提升战略。

钟荫腾指出,报告高屋建瓴,很有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远,指导思想非常明确。二是总结实事求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到位且亮点纷呈,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党建工作等方方面面,说明过去一年龙华区的发展成果。三是对明年的工作目标很明确,工作重点很突出。钟荫腾表示,总的来说,龙华区作为产业大区,在迈向产业强区的过程中,发展势头非常迅猛,跑出了发展加速度。现阶段,对龙华区而言,最主要的是抢抓重大机遇,凭借自身优势,搭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快车。

深圳中轴,南联香港,北接东莞,是深圳南联北拓、连贯西东的重要通道,对深圳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发展能级、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意义重大。“报告中提到,要以更高站位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巩固提升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这很振奋人心。同时,也希望能充分凸显‘推动做大做强港深莞发展中轴’这一部分内容。”钟荫腾在讨论中多次强调“中轴提升战略”的重要性,认为在深圳中轴线上的龙华区必须扎实、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恰逢市两会召开,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可以积极围绕深入实施中轴提升战略建言献策,并借助媒体把声音传达出去、把信号释放出来。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高标准建设六大重点片区,打造“三城两镇一商圈”。其中,鹭湖新城要加快区“四馆”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建筑群、库区西侧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周边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如果鹭湖新城真正落地,对观湖确实好。”钟荫腾说,鹭湖片区定位为科技、文化三大功能,在规划建设时鹭湖片区的优势应该凸显出来。此外,在中轴提升战略中,北站、鹭湖、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广深城轨这些重要的概念都需要得到重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