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谢晓东:紧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全力建设龙华“六个区”

编辑:陶倩2019-01-16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党代会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央、省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市委提出的‘十个先行示范’部署等,这对龙华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全区党员干部要抓住这个重大历史机遇,争当尖兵、走在前列,努力建设龙华‘六个区’。”昨日下午,在参加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机关一团)分组讨论时,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强调。

他表示,地处深圳中轴线上的龙华,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方面的优势。经过几年的发展,尤其去年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历史新高”“全市前列”“第一”“首次”等等,大量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同时,也剖析问题,直面、不回避问题,从而提出“六个区”建设目标,思路清晰,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由于各种原因,龙华各方面的基础还相对比较薄弱。他认为,这“六个区”中,“民生幸福活力区”距离市民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关于社会保障方面,他建议明确提出加快龙华区颐养院项目和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落地建设。这两个项目包含了老年人养护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救助服务中心、防灾减灾培训中心、儿童福利院等子项目,等建成运行以后,将极大地保障了老幼病弱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权益。

除了社会保障方面外,医疗设施方面还存在缺口。为确保重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落地,他建议重点推进龙华区18块医疗储备用地的土地整备工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同时要推动区中医院开工建设。另外,还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特殊教育学校等方面的建设,努力把民生短板变成“潜力板”,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当然,龙华区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这是其中龙华建设“六个区”其中的一个方面。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一定充分认识到现在所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当做龙华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相信努力建设龙华“六个区”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