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营造中心区城市氛围 彰显现代化城区形象

编辑:陶倩2019-01-16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欢迎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你们提的意见都不会浪费。”昨天下午,区党代表、区委书记杜玲先后到大浪代表团、机关二团代表团参加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分组讨论。杜玲开门见山,邀请区党代表们“放心说、大胆说”。杜玲强调,要高品位建设,营造龙华作为深圳中心区的城市氛围,充分彰显龙华现代化城区形象。

参加分组讨论时,每到一处,杜玲都耐心倾听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大浪街道代表团,代表们先后发言,围绕党代会报告中的民生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杜玲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交流。当听到代表就政府服务提出意见时,杜玲直言:“我们绝不能有衙门作风!”她强调,政府服务要无缝连接,要改“串联”模式为“并联”模式,真正把群众最想解决的问题解决。

作为产业大区,龙华的企业发展引起不少代表的关注。有代表建议,在制定产业政策方面还需要更大的创新,要敢于突破。也有代表表示,目前计划在清湖地铁站周边建设一具有龙华地标性的企业大厦,届时可以提供接近7万平方米的创新型产业用房,以此来彰显龙华坚持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如今的龙华早已不是边缘地带!”杜玲不时为代表们“打气”,在她看来,龙华有底气有能力吸引更多总部企业落户、扎根。而建设创新型产业用房,最关键的是要引进企业,以房招商、选商,留住优质企业,培植税源,与此同时,带动相关的产业链发展。区委区政府要研究出台更多激励扶持企业的方法,鼓励企业提速增效,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培育更多优质企业。

随着龙华经济越来越发展,群众对食品质量、美食需求越来越高。有代表提及龙华在推动美食街、食品安全一条街、食品安全示范带等建设的系列举措时,杜玲赞许道,要加大力度推动美食街的建设,力争打造“一街道一美食街区”,这将直接为龙华经济发展作贡献。她强调,要继续在新开发、人员密集区域高品位打造更多类似的街区,以品牌集聚人气,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为群众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从而提升龙华的城市档次,改变过去“小街市”的老旧观念,营造龙华作为深圳中心区的城市氛围,充分彰显现代化城区形象。

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杜玲表示,这次的党代会报告里特别加入了很多具体清晰的数据,为的是能够提供更明确的指向、明确的定量工作,推动2019年工作部署更好落实。接下来,将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任务分解,列出责任清单,各相关部门、各街道按照责任主体抓好落实。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也将一一梳理,对好的建议进行采纳,通过这种集思广益的方式,更全面地谋划好全年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