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纪委监委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编辑:陶倩2019-01-16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昨日上午,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开幕,区纪委监委向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提交了题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确保新时代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的书面报告。

报告总结了龙华区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工作情况。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政令畅通。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减存量遏增量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三是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四是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大力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观念。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外监督,从严从实管好纪检监察队伍。

报告还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从七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牢固树立支持广大干部大胆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二是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宽严相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树新风。五是巡察派驻同向发力,提升监督效能。六是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七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