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今年首次清拆行动 打响"减存量"工作第一枪

编辑:陶倩2019-01-15 16: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对高峰社区钓鱼台厂房开展清拆行动。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邱继强 彭映霞)2018年,大浪街道遵循“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总体思路,提前一个半月率先在全区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查违成绩突出。

2019年,大浪街道“减存量”任务加重,压力急剧增大。借助2018年向上向好的势头,在新年来临之际,大浪街道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主线,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不等不靠、勇立潮头,以成绩归零的心态在“减存量”道路上再出发。

为保障城市道路建设需要,按照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1月2日起,该街道规划土地监察科会同土地整备中心,对高峰社区钓鱼台厂房开展2019年第一次清拆行动,为年度“减存量”工作打响第一枪,正式开启“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攻坚行动新征程。

据了解,钓鱼台厂房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高7层,建筑面积约5600平方米。截至1月14日,拆除行动共持续13天,出动队员255人次,清折工人136人次,车辆53台次,钩机2台,清拆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查违攻坚行动新形势下,大浪街道将按照市、区总体要求和部署,坚持全天候巡查防控,对违法建筑坚持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严厉查处的尺度不松”,确保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稳步推进查违“减存量”攻坚行动,努力为大浪街道城市发展拓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