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答辩大赛 龙华中学师生显身手

编辑:陶倩2019-01-15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文/图)在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答辩活动大赛中,龙华中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34位学生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预备小院士”等称号,29位老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教师称号,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包强平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马鸿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调查研究,反复实验,认真完成了课题,并在课题答辩交流活动中做到有条不紊,游刃有余,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应答如流,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和指导。

从积极的赛前准备到顺利参加全国比赛,参赛选手们的课题研究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论文撰写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学们的研究课题属中学教育教学中的尖端学科。如数学、英语跨界融合生涯规划,中国“限塑令”的未来,PM2.5测量,《道德经》翻译新法,艺术课生态文明研究,古语言科学研究,低碳生活《三字经》等。

据悉,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总要求,实行一体两翼策略,以质量提升为主体,以“艺术教育+”和科技创新实践教育为两翼,推动学校走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学校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把科技活动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并每年定期举办校园科技创新节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活动中,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