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持续组织开展“雷霆除患”联合检查行动

编辑:陶倩2019-01-14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记者近日获悉,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连续组织区安监局、消防监管大队、龙华消防大队、各街道联合开展“雷霆除患”安全夜查行动,对危险化学品等七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日前,检查组检查中石化环观南路加油站,发现存在卸油静电夹报警器故障、加油岛一处防撞杆断开等隐患。检查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在未修复卸油静电夹报警器前不得进行卸油作业,杜绝“带病作业”。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茂源工业区微型消防站物资配备和人员值班情况,发现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器材齐全。当天,检查组还紧急拉动园区义务消防队伍,模拟一栋二楼车间起火,要求立即组织灭火。消防民警表示,义务消防队动作不够迅速,应加强应急响应训练,联合夜班企业值守人员形成义务消防队救援的共治机制,提高火情处置救援能力。在茂源工业区内,检查组还对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隐患7条,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工业园区物业进行监督,确保隐患闭环处理。

在1月6日联合开展的“雷霆除患”行动中,检查组发现一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存在生产、实验、办公、危化品存储、产品暂存“多合一”情况,整个厂区有害作业与无害作业未分开,通风不良等13条隐患。鉴于该企业管理混乱,安全、消防、职业卫生隐患突出,各项风险严重叠加,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执法人员现场对危化品仓库、车间配电箱进行查封,并将对其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