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拆除一占地近1200平方米控停违建

编辑:陶倩2019-01-14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1日,新田社区一处控停违建被拆除。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胡峻铭/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图)1月11日,伴随着大型拆除机械的轰隆作业声,位于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的一处钢筋水泥建筑化为废墟。此次拆除,标志着第一宗针对控停违建作出的拆除行政处罚正式执行到位,打响了观湖街道2019年拆违行动第一枪。

该建筑占地近1200平方米,高一层,建设于2011年3月,从2012年5月开始控停。2018年7月,观湖街道对该宗建筑物正式立案,2019年1月2日作出处罚告知,并于1月9日发出处罚决定。

据了解,根据上级相关通知精神,观湖街道全面启动针对控停违建的立案工作,认真落实调查询问、规划审查、会议研究,对2009年6月2日之后的控停违建立案处罚全覆盖,立案数量和规划确认数量均位居全区第一。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以查违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拆除一批、没收一批、处理确认一批、全面纳管”目标,深入推进案件办理、新三规确权等工作,严守“零增量”,全力“减存量”,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