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督学齐聚一堂 共谋教育督导发展

编辑:陶倩2019-01-11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龙华区2018-2019学年杨彦祥督学工作室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龙华区第一次督学沙龙活动在振能小学顺利举行,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杨彦祥、李怡华、尹泽利、吴贞旺、张华、张岩峰六位督学在沙龙活动中开展了颇有建设性的热烈研讨。

活动伊始,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黄思亮指出杨彦祥督学是宝安区名校长、龙华区首批名校长,治校有方略、办学有思想、督导有水平,先后获评深圳市优秀督学、龙华区突出贡献奖。杨彦祥先行先试,成立了我区首批督学工作室,在督学、科研、培训、督导评估等工作中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杨彦祥督学工作室举办的沙龙活动,用轻松的方式完成经验的对接、知识的传递、素质的提升,吹响督学队伍建设的集结号,展现教育督导新气象,开拓教育督导新局面。

振能小学校长杨彦祥在专题汇报《做“学校需要教师欢迎”的督学》中,通过讲述督学的基本任务、如何让学校的文化形成体系、如何规划学校的课程建设等方面,给督学提供了一个更高维度的督导视角。

在沙龙活动环节,杨彦祥、李怡华、尹泽利、吴贞旺、张华、张岩峰六位督学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提高督导工作的实效”开展研讨。与会者悉心聆听,分享了这场沙龙呈上的“思想盛宴”,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本次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活动效果良好、反映热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