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2019-01-11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参与游戏互动,小小的“驿站”成为孩子们的温馨家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潘利/文 记者 陈建华/图)读绘本、看电影、玩游戏……自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开放以来,社区的孩子放学后有了好去处,纷纷来到驿站开始“放学后的美好时光”。1月9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开展“童趣无限,乐在其中”少儿趣味游戏活动,20余名孩子在趣味游戏当中交朋友,释放学习压力,小小的“驿站”俨然成为孩子们的温馨家园。

当日活动设置三个趣味游戏,温暖的“爱的抱抱”,拉近了孩子之间的距离,体验到了拥抱的温暖;有趣的“大风吹,小风吹”,让孩子们熟络起来,个个成了好朋友;刺激的“抢凳子”,让孩子们瞬间放松起来,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让孩子们有个信得过又在家门口的活动场所,这是桔岭片区居民期盼已久的。据悉,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期,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于今年1月1日正式对外全面开放。驿站位于桔岭老村篮球场对面,服务面积100平方米,作为党建服务阵地的前沿,背靠居民楼,面朝篮球场,让居民下楼即可享受便民服务。功能分区设培训区、观影区、儿童乐园、文化室、活动室、爱心厨房等多区域,目前已成为社区党群服务的“吸粉”平台,越来越多居民加入了桔岭驿站居民服务群,驿站正在逐步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有力平台。

“好玩、开心,像家一样温馨。”6岁的小宝向记者形容他眼中的桔岭党群服务驿站。除了孩子喜欢,社区居民也对桔岭党群服务驿站频频点赞。“我以前总是带孩子在篮球场玩,现在天气冷了,正愁没有地方去,自从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开放后,为我们这些带孩子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好场所,小孩既可以在儿童乐园玩,大人又可以看书、看电视、做手工,不夸张地说,驿站都快成了我们另一个温馨‘小家’。”前来接孩子的杨女士分享说。

■相关链接

小小“驿站”成为社区居民温馨家园

1、咨询接待:提供问题咨询、失物招领、寻人启事、义工注册、办理停车卡等服务。

2、活动室: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满足居民学习需求。主要服务有:“共建共治”居民议事会、“自助互助,为爱储值”共建共享时间银行、“小小巧手”手工制作营等。

3、文化室:日常活动提供阅读、上网、围棋等服务,主要特色项目有“见字如面”诗歌朗诵会、“粤说粤开心”粤语学习小组、“岭南记忆”客家山歌吟唱团、桔岭音乐村孵化项目。

4、儿童乐园:提供儿童游玩乐园场所和设施玩具,主要的服务有儿童绘本阅读、益智拓展、亲子互动、科普娱乐等。

5、志愿互助:培养党员群众服务意识,营造自助互助的和谐社会氛围,主要服务有义工注册、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公益宣传等。

6、休闲娱乐:提供休闲、娱乐、放松场所和设备,主要服务有看电视、电影等。

7、附加服务:提供直饮水、免费WiFi共享、雨伞借用、共享充电宝、夏季空调乘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