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编辑:卢东勃2019-01-10 21: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龙华区委一届第六十三次常委会会。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卢东勃) 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龙华区委一届第六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及有关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领导参加会议。

杜玲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深圳两个月后,又专门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殷重托,对深圳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龙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带着感情、带着真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贯彻落实。

杜玲强调,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龙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二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要坚定不移实施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打造高品位建设示范区。四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五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

杜玲强调,要凝心聚力、卯足干劲,推动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着力克服等待观望的思想,对今年的工作抓早、抓紧、抓好,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她还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劳资纠纷、安全生产事故、社会治安案件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单位一定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要抓好春运工作,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