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平安路正式竣工贯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7 15: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将进一步加速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建设步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竣工仪式。


平安路正式竣工贯通。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1月7日,市民盼望已久的观湖街道平安路正式竣工贯通。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马里、韩荡、李水生、井亦军、刘斌、邓艳东、陈建民出席开通仪式。

平安路横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首条正式竣工的交通要道,堪称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主动脉”,该道路的正式竣工贯通,将进一步加速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建设步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平安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市政工程是龙华区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设计全线长3.8Km,双向4车道。平安路南接环观南路,直通深圳市七个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的观澜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北接观澜大道,与轨道四号线接驳,直达商业中心区。平安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软基处理、边坡、箱涵、雨污水管道、通信、燃气、路灯、绿化、交通工程和管线迁改等。平安路观澜大道至人民路有轨电车并行段1.65Km在2017年6月10日完工,上围二路至环观南路鹭湖学校段400m的道路、交通工程在2017年12月完成施工,人民路至水库尾段1.2Km的边坡、路面、人行道工程在2018年7月10日完成施工,现全线竣工贯通。

平安路横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周边分布有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综合服务中心、科技馆、综合医院等重点项目,既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交通轴、景观轴,也是发展轴、产业轴。

平安路的竣工贯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片区交通也将“活”起来,让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出行更加畅通便捷。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龙华区城市规划区域的路网建设,缓解观湖辖区交通运行压力,提升鹭湖片区城市品质,加速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建设步伐,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观湖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是一条民心之路、发展之路、奋进之路。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