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18-12-28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2019年“元旦”即将来临,为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预防和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大浪街道12月27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来到华信购物广场、石凹市场和学校周边进行三方面的卫生监督检查:一是粮油、调味品、奶粉、糖果、熟食、糕点、禽畜肉、蛋及其制品的检查;二是露空销售熟食、凉菜、面包等直接入口食品的检查;三是餐饮企业的检查。其中,针对近期全国出现的“非洲猪瘟”疫情,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各猪肉档位,加强源头防控,确保大浪市民“餐桌上的安全”。期间,检查组具体检查了销售食品有无有效许可证、合格证,进口食品有无检验检疫机构的合格证书,食品标识是否完整、清晰,有无标明食品的名称、成分、生产日期、食用方法、贮存条件以及食用条件,进口食品有无中文标识等食品准入七项制度落实情况。商场、超市的露空食品检查中,查看有无出售活禽畜,直接入口食品是否露空摆卖,保存条件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产品来源以及加工场所的卫生条件等。餐饮企业检查中,检查了餐饮服务许可证或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和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食品原料及其来源情况、有毒有害物质和食品添加剂存放情况、卫生设施使用情况等。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建立7支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开展宣传活动12场,检查学校及午托班112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70家次,发现问题25家次均已整改完毕,检查大型商场超市40次,餐馆79次等,有效维护了大浪辖区食品生产销售领域安全有序。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以提升群众对“创食安”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通过多举措加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创食安”社会氛围,开展食安社会共治共建,扩大创建工作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