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2019年重点抓好五方面 全力打造宜居城

编辑:陶倩2018-12-28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殷二辉)12月27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在梳理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谋划研讨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该街道16个机关事业单位、3个社区工作站及3个驻街单位作为代表,汇报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随后,各分管领导立足街道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交流发言,为街道来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更是大浪爬坡过坎、稳中求进的关键时期。2019年,大浪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时尚、生态、人文”三大发展定位,进一步强化发展理念,打造活力城区;强化底线思维,打造平安城区;强化民生意识,打造宜居城区。重点从五个方面抓起:一是抓经济建设,从营商环境入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产业规划、载体建设、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企业服务上下功夫,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确保更多高端企业和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二是抓工程建设,从重大项目入手,推动城市高水平建设。加快虔贞学校、黄麻埔综合医院等5个地块的土地整备进度,落实重大项目用地;推动大浪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尽快开工,完成三智学校建设任务,完善辖区公共配套;推动英泰隆、龙胜旧村等旧村改造项目和观天路、石清大道、福龙立交等道路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三是抓市容环境,从城中村整治入手,推动环境高品质提升。推动26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因地制宜打造1-2个特色村落;深入实施“消脏治乱”行动,大力整治餐饮、扬尘、噪音、水质污染和交通乱象;打造2-3条示范路、特色街,美化华荣路、时尚小镇等一批灯光夜景,系统提升公厕、垃圾桶等一批市政设施,让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四是抓综合治理,从平安建设入手,推动基层高标准治理。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对废品站、“三小”场所和危化品行业进行从严整治;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社会治安成果;加大矛盾纠纷调处,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总结推广同胜试点经验,打造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五是抓党的建设,从作风提升入手,推动队伍高素质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开展党性教育“摇篮工程”,增强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以党建标准化建设、组织力提升等工作为抓手,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注重在急难险重岗位上培养攻坚型干部,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