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18-12-28 1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

首届“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于11月下旬开始,12月下旬截止,据统计,此次大赛共有30与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共收到作品331件,作品外语语种含英语、法语、日语,作品获群众点赞数达48万人次,参与学生474名,参与指导老师140名。作品数排前三的学校分别是民顺小学50件、锦华实验学校34件、潜龙学校33件。其中民顺小学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校领导积极筹备相关工作,外语组老师全体参与,大赛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外语口语能力、提高了学生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张玥篪小朋友拍摄的反映上围艺术村面貌的作品,从点到面,由近及远,画面清晰,英语讲解清楚,较完整介绍了上围艺术村风貌。该作品获点赞1041个。据家长介绍,这个作品是张玥篪小朋友自己创作,耗时一天拍摄素材,家长和小朋友在艺术村待了一整天,家长说,能够看到孩子眼里的疲惫,但更多的是兴奋,小孩对这个比赛非常上心,当时我们就决定,拍摄回去以后,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然后帮助小孩完成比赛,为此我们夫妻俩熬夜学习的剪辑和字幕,第二天又用了一天的时间把小孩的素材进行筛检,组成我们的短视频,之后的配音老师也是积极配合,很详尽的挑每一处发音的规范,力求做到最好,最后作品圆满完成。

在举办“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的同时,主办方还在龙华区各学校开展了校园影视文化节活动,播放优秀少儿类电影作品,许多学生在观看完电影作品后,写下了水平较高的观后感,观后感总数达280多篇。

深圳是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城市,此次大赛起到了向世界宣传深圳、推介深圳的作用,并激发了深圳市各中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培养、锻炼了学生们的外语表达能力和摄影兴趣。许多家长反映,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非常有创意,希望主办方每年都能举办一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