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以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编辑:陶倩2018-12-28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杜玲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龙华区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通讯员 连志远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12月26日至27日,龙华区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18年的工作亮点,并提出2019年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区委书记杜玲主持会议,谢晓东、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经促局、教育局等12个单位以及各街道总结并分析了今年工作的亮点和不足,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计划及重点工作。区领导梳理了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精练的总结,并提出明年工作规划。

杜玲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抢抓机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切实将重大机遇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突出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二是要改革创新。龙华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更要因改革而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坚持把改革作为引领龙华发展的强大动力,传承特区基因,弘扬特区精神,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和韧劲,直面问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拿出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切实破解发展障碍,推动龙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三是要求真务实。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到工作现场开展调查研究,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量的积累推动质的飞跃,努力交出优异答卷。四是要雷厉风行。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谋事、用心想事、激情干事,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要落实“主办责任制”,牵头主办单位要主动负责,大胆统筹协调,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配合不力的,在绩效考核中要扣分、追责。五是要敢于担当。要恪尽职守、善作善成,努力在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的征程中争作表率、再立新功。六是要廉洁干事。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要带头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杜玲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年底冲刺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以赴拓展城市空间;要抓好政府绩效评估;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同时,要提早谋划,推动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做好党代会及“两会”筹备工作、明年工作计划、机构改革工作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