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国进入流感高发期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编辑:刘婷2018-12-17 09:2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据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指数显示,2018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代表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较强。照顾、接触患者的家庭成员外出时应戴口罩,减少传播疾病的可能。

原标题:全国进入流感高发期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7日讯 据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指数显示,2018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代表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较强。疾控专家介绍,目前全国已进入流感高发期。

流感患者怎样做好居家隔离治疗?医生表示,流感患者不应带病上班、上学,应进行居家隔离治疗。居家隔离治疗期间,建议患者尽量单间居住。流感高危人群应住院治疗。特殊情况必须居家隔离治疗时,应密切监测病情,一旦出现病情变化立即就诊。家庭成员尤其是流感高危人群应尽可能避免与流感患者接触。所有家庭成员与患者密切接触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并做好个人防护。直接接触患者,或处理患者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呼吸道分泌后,应当使用清洁剂或者使用消毒剂消毒双手。近距离接触患者时,应戴口罩。照顾、接触患者的家庭成员外出时应戴口罩,减少传播疾病的可能。(记者罗凯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