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西安一高校推禁烟“表情包”:“吸烟找不到对象”

编辑:陈苏雅2018-12-14 09:5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每天去操场、上下课都能看到这些‘魔性’禁烟标语,形式、内容都很合年轻人胃口。”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张栋笑称,就冲这个“表情包”,他对于“禁烟”表示赞同。

中新网西安2018年12月13日电 “每天去操场、上下课都能看到这些‘魔性’禁烟标语,形式、内容都很合年轻人胃口。”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张栋笑称,就冲这个“表情包”,他对于“禁烟”表示赞同。

“吸烟找不到对象”“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这样的文字配上网络趣图秒变“表情包”,让人忍俊不禁。近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禁烟“表情包”走红网络,引发关注。12日,记者来到该校,了解禁烟“表情包”的故事。

这些风趣幽默的“表情包”是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学生会组织发起的校园禁烟宣传活动。禁烟“表情包”的表情都是由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图片,加上诙谐幽默的禁烟“段子”组成,共制作了150余张,张贴在学校的食堂、教学楼、宿舍楼等处,引导学生们禁烟。

当日,记者在学校看到,食堂、教学楼、宿舍楼等多处都张贴着禁烟“表情包”,时不时会有路过的学生驻足观看并议论。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马敏认为,这种禁烟标语很有创意,自己每次路过禁烟标志的时候都会看一下,去调侃一下上面的内容,还可以警醒身边吸烟的同学。

据了解,《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更多的室内公共场所以及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被纳入禁止吸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提倡无烟校园,创建文明校园,对此次校园禁烟“表情包”的创意表示认可和支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老师李旭龙告诉记者,“表情包”挂出来以后,校方对学生的做法进行了鼓励,同时也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反响不错。

校方表示,通过“表情包”的宣传,学校的控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校内公共区域抽烟的学生明显减少。后期,学校也会出台更多有利控烟的政策,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完)(梅镱泷党田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