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区股份公司换届总结大会召开

编辑:陶倩2018-12-14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龙华区社区服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于本月初圆满结束,选举产生了168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三会”成员1682名。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总结大会。区委书记余新国寄语新一届“三会”成员,以当选作为动力,以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以新思路开创新业绩,勇于担法,忠诚敬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

龙华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从6月1日开始,到12月初正式结束,涉及168家股份合作公司,2.8万名股民。本次换届选出新一届“三会”成员共1682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此次换届选举取得了党的领导更加有力、班子结构更加优化、基层基础更加巩固的良好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换届选出了一支年轻、专业、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经营管理队伍。从新一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三会”班子情况来看,呈现“三高一低”的特点:“三高”,即学历、党员比例、年轻成员比例高。大专以上学历1093人,占比70.8%,比上届增加446人,提高22.9个百分点。党员768人,占比49.7%,比上届增加194人,提高7.2个百分点。35岁左右年轻成员565人,占比36.6%,比上届增加245人,提高12.9个百分点。“一低”即年龄低,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0岁,比上届小3岁。同时,党组织对股份合作公司的领导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董事长是党员的比例大幅提升,从上届的84人增加到156人。党组织成员与“三会”成员交叉任职的比例大幅提升,达86.6%,比换届前提升了31.6个百分点。班子活力充分激发,新进“三会”成员625人,占比40.5%。

余新国表示,此次换届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取得了“三个全覆盖、四个新突破”的突出成绩。即基层党组织实现全覆盖、经济责任审计实现全覆盖、章程修订实现全覆盖;集体股行使权实现新突破、党员比例实现新突破、大专以上学历占比实现新突破、女性成员比例实现新突破。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更得益于前期工作做得扎实、党组织作用发挥得好、“四个从严”总体要求把握得好、注重协作配合等经验做法。

“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工作的结束,同时也是新一届班子履职的开始。”余新国强调,新一届“三会”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治上过硬;要齐心协力谋发展,确保能力上过硬;要廉洁自律守底线,确保廉政上过硬。

区领导苗宁礼、黄佳根、黄启键、刘蕾、马里、韩荡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