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加强监管 严查扬尘污染

编辑:陶倩2018-12-13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路面施工违规扬尘,执法队员责令立即停工整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依法对一起人行道施工未落实扬尘污染控制措施的行为立案调查,并依法对违规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督促施工方落实防尘工作。

当天下午,龙华街道执法队员在东环二路巡查时,发现一施工单位在切割路面时,雾炮机未开启导致路面尘土飞扬,存在严重污染空气的情况。执法队员立即责令施工方落实整改,并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定人、定岗,督促施工方落实防尘工作。同时,针对扬尘污染问题,执法队员依法对违规当事人开具法律文书严厉处罚,并对其进行教育。

据统计,11日以来,龙华街道共出动1083人次,排查施工工地45处,开具整改通知书5份、协助调查通知书2份,控停施工工地7处,对堆放建筑垃圾开具整改通知书9份、协助调查通知书3份。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还在重点路段开展泥头车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125辆泥头车,暂扣3辆违规泥头车,有效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改善了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扬尘及其他涉及扬尘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坚决遏制扬尘污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