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经济发展专题研修班”圆满结课

编辑:陶倩2018-12-13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于东芳)“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12月7日,区经济促进局在北京大学组织开展的“龙华区经济发展专题研修班”圆满结课。区经促局工作人员、市对口部门、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办相关业务同志和区内重点园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共4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12月2日开始,为期6天,特邀8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本次培训做到了学校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的知名学者,以及国家相关部门的重量级专家,结合龙华经济系统工作实际,聚焦当前经济发展的新点、热点、难点,突出龙华区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设置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新兴业态等多个教学专题。授课内容站位高远、角度全面,案例丰富,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学习氛围充分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除了课上向老师踊跃提问,课后与同学交流探讨外,学员还充分利用北京大学良好的学术环境,充分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晚间各类学术讲座。

据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是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和深圳市“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核心基地”,拥有全市唯一的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还是外贸进出口大区。本次集中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推动工作,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学员们能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培训时间和讲授的知识虽然有限,但希望广大学员能够通过培训,激发对某个领域、某个方向的研究热情,点亮干事创业的思路和想法,催生出助力龙华经济发展的经济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