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焦龙华九龙山 2018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论坛15日开启

编辑:陶倩2018-12-12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2018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论坛将于12月15日在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本次论坛将聚焦龙华九龙山,广泛邀请政府、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围绕九龙山构建的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给出规划发展建议,为龙华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出谋划策。

在《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深圳市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中,龙华区被划定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点布局区域,已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今年12月,龙华九龙山新兴产业集聚区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深圳第二批新兴产业集聚区,重点布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业。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龙华九龙山”,区重点办将对九龙山规划等情况进行推介,行业专家也将为大家分析全球人工智能演进趋势。另外,西门子、腾讯云、工业富联等企业也将就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