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30余名工作人员赴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培训

编辑:陶倩2018-12-12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何江宇)为推动辖区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深入开展,12月11日上午,福城街道组织开展“走进基地开拓思路垃圾分类福城必行”主题体验活动,从街道各部门、社区工作站、物业选派30余名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培训。

活动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优秀小区和末端处理厂,直观地体验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过程。在市科普教育基地,专业讲解员为大家全面讲解了深圳市垃圾分类的历程、处理现状及目前的“深圳模式”,特别是“垃圾围城”的警示、垃圾分类后再利用的价值以及焚烧发电的全过程,让人深受启迪。不少学员颇有感触地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知道垃圾的‘前世今生’,此次参观体验活动让我们增长了很多垃圾分类方面专业知识。”

参观了解有了直观感受,学员们同时接受了一场专题培训,为推动辖区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深入开展储备更多丰富知识。教育基地的专业讲师为学员们作专题培训,对《深圳市创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示范小区工作方案》和《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和传达,为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提供良好基础。

福城街道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与减量的迫切性,要引导各部门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业务水平,按照市、区城管局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福城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