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8-12-12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孙运良 文/图)昨日,龙华街道安委办在利金城工业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检验辖区工矿商贸企业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反应机制,提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及对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利金城工业园1号宿舍楼202房间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园区巡逻保安发现火情立即报告管理处负责人。获悉情况后,该园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随即展开应急救援工作,并将情况上报龙华街道安委办。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园区力量有序开展灭火救援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避免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此次演练活动重点演练了事故报告程序、预案启动程序、应急响应程序、事故处置等内容,检验了龙华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的应急装备、应急通讯和作战能力,以及部门及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加强企业应急演练工作任重道远,加强企业应急演练管理势在必行,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向纵深发展,是龙华街道安全监督管理重点工作,希望辖区企业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在安全监督管理领域率先实现应急管理工作大跨越、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