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组织专家会诊高危企业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12-12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胡甘雨 叶挺青)12月10日,区安监局组织专家力量召开隐患问题集体会诊讨论会,对前期粉尘场所“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高危工艺企业隐患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整治对策。

针对前期安全服务机构对高危工艺企业排查出的重点隐患问题,会议指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应该是全方位的,不管是安监执法人员还是安全生产服务机构,都应该掌握企业粉尘打磨车间的数量、存在的安全隐患、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员工是否培训到位等内容。

会议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责任、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按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应该对企业负责,持负责的态度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用专业的眼光发现问题,耐心说服企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下一步,区安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标准,加强辖区高危工艺企业安全监管,对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