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积极应对寒冷天气 多举措做好防寒工作

编辑:陶倩2018-12-10 15: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为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12月10日上午,观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松元厦社区看望慰问“三无”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目前生活状况和防寒保障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暖,并送去慰问物资,小小的举动也让老人们深受感动。

针对当前寒冷天气,观湖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一方面做好应急值守,安排工作人员持续开展路面巡查,重点巡查公园、人行天桥等露天场所有无流浪乞讨人员滞留,做到不漏一人,发现后立即劝送至避寒点或安排到工作站等,对不愿前往的要送上棉衣被等保暖物品,防止冻伤。同时,积极关注孤寡独居老人与留守儿童生活情况,通过走访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时提供帮助,确保安全。此外,做好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准备,每个社区开放一个避难场所,落实场所管理人员,做好应急值守,亮明应急避难场所标识,充足储备了军大衣、棉被、饮用水、方便面、八宝粥、饼干等防寒物资等应急防寒物资。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预警信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救助工作,开展临时救助、安置工作。及时开放避险点,清点并准备好防寒物资,随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应对批量来站避寒人员;提前增加救助床位,及时为受助人员增添衣物、御寒棉被等取暖物资,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