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

编辑:陶倩2018-12-10 11: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12月7日,观湖街道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持续推进对《条例》的深入学习。街道领导及组织部党务工作人员和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共160人参加了学习。

市委党校教授结合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运用大量史实,从总则、组织设置等8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析和辅导,帮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作用,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就如何搞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分析了思路,为学员们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提供了可借鉴的实操方法。

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工作人员小刘说:“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了解到党支部工作的规范要求,深刻领会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导向。作为一名具体从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人员,我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精神和要求,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增强业务本领,引导教育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各项工作。”

“《条例》的出台,对党支部建设作了全面的规范,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的遵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已经实现了《条例》学习全覆盖,下一步将以《条例》为指引,以《条例》为标准,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在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发挥好核心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精细化、精准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