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餐厨垃圾分类宣讲进企业

编辑:陶倩2018-12-07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餐厨垃圾如果得不到恰当的分类处理,会对环境造成很大压力,也可能转化为有害健康的“地沟油”“泔水猪”等,重回餐桌。日前,由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光浩国际中心党委、光浩国际中心工联会承办的餐厨垃圾分类宣讲会在光浩国际中心A座23楼工联会会议室举行,光浩国际中心全体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宣讲会解读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深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进一步向餐饮企业代表强调做好垃圾处置分类的重要性,指导大家该如何规范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分类,以确保达到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并针对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处置问题与各餐饮企业代表进行互动,对商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宣讲会还强调,餐饮企业要进行“光盘行动”宣传,倡导顾客适当点餐、吃剩打包,从源头减量。

宣讲过程,餐饮企业代表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课程很实用,希望接下来还有系列指导,让企业更好地开展分类工作,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理。记者了解到,民治将在餐饮企业领域持续开展主题宣讲会,加强宣传动员力度,让餐饮企业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