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让遗产活起来

编辑:陶倩2018-12-05 16: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22日、28日、12月3日分别在广培小学、高峰学校、育英小学开展了非遗活动,活动包括动态展演和静态展示两个方面:动态展演有栩栩如生的舞麒麟表演,在鼓、锣(铛)、钹(钗)和喜笛(锁呐)的伴奏下,传承人将麒麟的喜、乐、祥、和、凝、惊、醉、睡、灵、动、威、武表现的活灵活现。展演还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川剧变脸、龙华区市级非遗项目-观澜客家山歌等,精彩的展演赢得了片片掌声。动态展演的同时静态展示也有序进行。捏面人、剪纸、草编、风车、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传承人亲自传授制作技艺,学生们都跃跃欲试,亲身体验非遗传统文化魅力。

据了解,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非遗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共10场,时间持续到12月底,相关情况也会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