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8年“青工学堂”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陶倩2018-12-05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 秦碧珍)近日,由团区委、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主办,龙华各街道团工委、各社区团委以及各园区团委协办的2018年青工学堂系列培训圆满结束。本次系列培训自2018年6月初开始,开展口才训练、摄影技巧、美容美妆等课程共计16期,惠及龙华区6个街道、8个社区和4个园区1000余名青工。

本次系列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贯彻落实团市委“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构想。在活动前期策划阶段,团区委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立足青工需求,合理设置青工素质提升系列培训课程表,以供各街道、各园区菜单化选择。同时,团区委根据课程需要,从全市范围内遴选专业老师,其中包括团区委“青年导师”为青工授课。在活动落地阶段,为便于青工参与课程学习,系列培训均采用“流动课堂”的形式,将课程送到园区及社区。此次系列培训深受青工朋友好评。

据悉,团区委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青工学堂”相关培训,在广泛征集青工对“青工学堂”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拓宽活动内涵,丰富青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工综合素养,优化青工提升自我的社会环境,助力青工发掘自身能力,把“青工学堂”打造成青工成长进步的品牌学习平台,助力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