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社区网格员为消防安全宣传月添动力

编辑:陶倩2018-12-05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为认真做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在刚刚过去的11月,观澜街道社区网格员累计走访出租屋4.5万间套、三小场所5122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1万份、张贴消防海报180余份,参加社区集中宣传活动10场次。

活动期间,观澜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通过走访行动,向业主、住户发放《居家消防知识手册》、“三小场所防火六要诀”、“应急自救逃生知识”等宣传资料,教育居民要加强用电、用火、用气的管理。针对高层建筑住户,网格员详细介绍了住宅安全隐患及高层住宅火灾的应急要点。在人员密集场所,网格员着重讲解室内用电、用气应注意的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及自救措施等,大力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共建平安家园。

除走访宣传之外,该街道网格中心还充分发挥观澜网格五级“塔式”微信群宣传广、大、快的优势,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编辑发送消防安全常识和安全提示。据不完全统计,仅11月,通过微信平台向业主和承租人、工厂企业主管及员工推送“套餐”210余次,受益群众达4.6万人次。

同时,网格员发挥“管家”作用,重点对业主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逐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