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启用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编辑:陶倩2018-11-29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日前,区人民法院启用全新的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该诉讼服务中心是以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建设完成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平台。该诉讼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分为诉导服务区、立案服务区、自助立案区、便民服务区、律师服务区、判后答疑区等九大服务区域。走进大厅可以看到,诉导服务区包括导诉台和法律志愿服务U站,其中导诉台专门负责诉讼引导、案件初审、材料分发、协助取号等工作;而法律志愿服务U站由龙华法院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建立,由专业义工根据办事群众的需求提供诉讼指南、查询咨询、来电接听等服务。如群众在立案取号后发现缺少材料,还可以获得现场工作人员及导诉义工的指引,完善材料。

该中心的启用,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体现了司法服务的“速度”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