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走进玉翠新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26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儿童、老年人5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为全力做好特定群体交通宣传工作,“深圳交警”工作部署,11月26日上午,龙华交警以交安办为平台,联合各街道交安办、社区工作站、义工建立“城中村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玉翠新村开展“交通安全‘救’在你身边”宣讲活动。社区儿童、老年人5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经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玉翠新村的居民们对大货车的前后两轮在转弯时存出现的危险区域有了直观的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播放警示视频、互动答题、宣传展板、电瓶车体验、铁骑展示、微信点赞宣传、体验车辆盲区、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开展,让社区群众真正融入到交通安全体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