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开展儿童青少年书法培训

编辑:陶倩2018-11-08 11: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秀文 柯遵群)为提高儿童青少年书法书写的实践能力,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华的弘扬与传承,日前,由观澜街道关工委主办,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君子布社区儿童青少年书法培训”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28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加。

当天,活动时间还没有到,一群小朋友就来到了活动室,对书法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要学习书法。活动正式开始后,书法老师全面讲解有关书法的基本知识,包括握笔的姿势、站姿、坐姿,以及基本的笔画等。随后,小学员们开始了认真地临摹练习。在大家练习的同时,书法老师也没闲着,对每一位学员的练习进行指导,耐心地讲解和示范每一个姿势和笔画的步骤,回答学员的问题。学员之间也相互进行鼓励,相互探讨书法感悟,积极练习书法,整个活动充满了友情和书香之气。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培训,可以引导广大社区儿童青少年热爱中华语言文字,熟悉、亲近书法,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通过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