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陶倩2018-11-07 07: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熊珊)11月5日下午,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骨干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找准切入点,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全面贯彻深化改革开展工作部署,主动宣传、对接、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国家战略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巩固龙华制造业基础地位,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实际中来。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詹惠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与本行业和企业相关政策,更好地把握形势政策;要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适应经济新常态,不断自我提升和完善,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同步前进;要坚决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自觉规范行为,强化责任担当,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此次专题学习会获得了良好反响,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解开了对当前宏观经济的疑虑,增强了发展的信心,为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