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多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推动解决居民身边的交通安全问题

编辑:陶倩2018-11-07 07: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连日来,龙华区松和、清湖、章阁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连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围绕居民反映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与有关部门、居民一起探讨良方,推动解决居民身边的交通安全问题。

10月25日上午,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清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召开以“龙华街道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市人大代表罗洲平及魏新春等区人大代表们就“掉头难、无人行道、乱停车”等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共收集道路交通意见建议29条。在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及职能部门的回复后,代表们提出了“道路改造要立足长远、一步到位,减少资源浪费”“工程改造时职责管理单位需加强监督,减少居民出行不便”“道路改造前要提前调研,道路改造中要有应急措施缓解通行压力或者相关问题”等意见建议。

10月24日上午,福城街道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以“章阁社区桂月路道路隔离栏设置是否合理”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据悉,章阁社区桂月路路段两侧流量大,但该路段的道路隔离栏仅有一个通行口,居民出行极其不便。活动中,代表们现场视察发现,周边居民翻越隔离栏现象频繁发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此,代表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实地考察,综合车流量与人流量的比重,制定出最优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会尽快解决章阁社区桂月路通行问题。

10月31日,观澜街道大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以“观澜辖区道路平整问题”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据悉,近期有居民反映,辖区道路坑洼时间已经有数月,虽有补丁痕迹,但没过多久路面再次凹陷。代表们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对辖区道路平整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发现路面出现破损、凹陷情况,立即联系施工方或养护单位进行修复。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对坑洼路面进行修复,同时加强协调和监管工作。

11月2日,观澜街道库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梅观高速(凹背路段)增设隔音墙问题”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据居民反映,梅观高速(凹背路段)扩建后,距离居民区较近,车流量明显增加。由于高速路两边没有围挡,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视察后,代表一行召开议事会,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配合协调促成此事,并协调配合降低附近路段噪音。代表们表示,将会深入跟进该问题,通过人大力量推动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