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范文智:一个建议为过百学生解决出行问题

编辑:陶倩2018-11-07 07: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范文智。

代表名片

范文智,富兰克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区一届人大代表。

“没当人大代表以前,对很多事情都不会关心。自从当选人大代表后,有一种责任感推动着自己不由自主地关心身边的交通、医疗等事情。”两年来,范文智除了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外,还积极参与各种代表活动,“在活动中学习,也向其他有经验的代表学习。”范文智说,如今,可以说自己已经完成从一名普通居民到一名人大代表的角色转换。

两年来,范文智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很多问题,其中不少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就在10月中旬,他参加华联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接访活动时,有居民反映,龙华街道东环二路在升级改造时,将东和花园附近路段的人行道及缺口封了起来,附近居民及龙华第二小学的学生上下学时要绕道两三百米,或横跨护栏,十分不便。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范文智当天下午就前往现场考察。“当时刚好是放学时间,很多学生从学校出来以后,在没有斑马线的路段横穿马路,十分危险。”范文智在走访时,许多学生及家长都对封闭该路段的人行道十分不满。随后,范文智马上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重新安排规划该路段,方便学生上下学。

十来天后,范文智再次来到该路段时,发现原来被封闭的人行道已经恢复。此事获得了附近居民及学生家长大力点赞,有家长表示,“这事做得漂亮,至少为附近过百名学生解决了出行问题。”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