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携手华为打造“未来学校”

编辑:陶倩2018-11-07 07: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推动龙华区打造为华为全球教育示范区、未来学校的样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昨日下午,龙华区教育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智慧校园建设的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龙为工程”。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会议。

据了解,“三龙计划”是龙华区未来教育的战略布局。继与腾讯和科大讯飞两家高科技领军企业合作,成功推出了“龙腾计划”和“龙飞行动”后,龙华区教育局未来教育再添利好——与华为的合作,推出“龙为工程”,此举标志着龙华区未来教育生态体系初步建成。根据协议,华为将以全光网和云计算的设计标准,构建未来学校的神经网络和心脏,用高新科技再造教育形态,为龙华教育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推动龙华区打造为华为全球教育示范区、未来学校的样板。此外,未来,华为的全光网和云计算,将成为龙华“未来学校”的神经网络和心脏,在网络应用环境上,龙华教育将进入全球前列。

马里表示,此次龙华区教育局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是龙华区推进教育信息化、成就智慧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开启龙华“未来教育”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未来学校的设计,一定要让孩子们充满遐想,满足孩子们积极成长的个性化需求。教育要以人为本,不仅仅在教室内,还要在课堂外,与社会有越来越多交互和关联。在未来学校的设计上要由课程体系决定课堂的分布,由学习方式决定空间布局。

相关新闻